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中心小学校园文化

2022-09-26 10:07:00 来源: 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中心小学 作者: 滕立军
play

  办学理念:创造适合教育 储备人生幸福

  办学目标:打造乡村教育振兴示范学校

  育人目标:培养真实生长、向雅而行的真雅少年

  校训: 人生在真 雅行天下

  校风:适才适用 合乐共鸣

  教风:适学而教 合力出新

  学风: 适性陶情 合德健体

  半程小学教育集团位于半程镇驻地,北依仙鹤岭,南沃柳青河,馨香宜人的万亩荷塘氤氲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学校始建于1956年,历经数任校长、教干、教师励精图治,薪火相传,规模逐渐壮大。2019年9月,成立半程小学教育集团,下辖7处校区,构建了良好的教育格局。多年的探索和积淀,学校形成了底蕴丰厚的校园文化,是一所环境优雅、配套齐全、管理规范、特色鲜明、人文和谐、底蕴深厚的现代化学校。

  目前,全镇共有学生7143人,168个教学班,共有教职工456人,现在职在岗329人(含同工同酬18人),其中硕士8人,本科300人,专科21人,学历达标率100﹪。本部校区现有5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332人,共有教职工154人。其中沂蒙名校长1名,沂蒙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班主任1名,山东省优秀教师1名,临沂市兼职教研员1名,区级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66名。学校占地总面积22220平方米,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学校现有3口微机室,1口科学实验室,1口少先队活动室,1口录播室,1口综合实践活动室,并配有心理咨询室,卫生室,爱心小屋。运动场地面积9600平方米,内含足球场1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及排球场。

  2021年3月,学校成为山东省首批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学校,乡村教育振兴成为半程小学新时代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半程小学以无畏的勇气,兼具“颜值”和“内涵”,冲出了强镇筑基的起跑线,正以蓬勃的朝气阔步前行,力争创建乡村教育振兴办学的“半程模式”模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