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兰山大队:“换位式”参与监督,提升市民知情权和满意度

2022-09-28 16: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朱晓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通讯员 朱晓琳 临沂报道

  为创新探索监督方式,引导市民多维度参与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检验执法质量,保障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山东省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兰山大队,全面探索推行“换位式”参与监督工作法,主动邀请山东沂蒙交通客运有限公司、临沂途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与执法监督。

  “换位式”参与监督体验活动中,受邀群众代表同大队执法人员一起,深入执法一线,活跃在火车站、商场、学校等主干道路,跟踪参加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全过程。同时,让受邀市民代表体会交通违法行为怎么查、柔性执法怎么做?通过“说理式执法”,生动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执法程序等内容,做到执法全过程公开透明。受邀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换位式”参与监督,体会到了交通执法过程的具体流程和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了对交通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换位式”监督模式,加强了市民对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等方面的监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深入了解,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