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白沙埠镇:夜巡,双脚踏出平安道

2022-09-28 19: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勋
play

  “每天晚上,看到村里有人在巡逻,心里感到踏实多了,特别有安全感。”在兰山区白沙埠镇苗家庄村,吃过晚饭出来跳广场舞的村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张女士口中提到的巡逻人员是村里的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夜巡”队伍。

  提到“夜巡”,村党支部书记张云霞侃侃而谈:“谁说女子不如男,俺们村由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丝毫不逊于男爷们,防溺水、秸秆禁烧、禁毒铲毒、治安维稳、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样样拿得起、放得下。”

  苗家庄村的“夜巡”自2021年10月以来,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确保辖区治安环境持续改善,白沙埠镇自2021年10月份以来,在村级层面实施“夜巡”机制,纳入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内容,用“硬杠杠”提升“软实力”,确保了辖区一方平安、和谐稳定。

  用脚步丈量平安,用真情构筑和谐。夜幕降临,在村里的大街小巷里,稀疏斑驳的灯光下,这些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由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伍,成为维护社会治安、守护村居安全的重要保障,有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通讯员 王伟勋)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