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举行家庭家教家风先进典型颁奖暨“美德兰山·健康生活”品牌项目揭牌仪式

2022-09-29 17:0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子玉
play

  9月28日,兰山区举行家庭家教家风先进典型颁奖暨“美德兰山·健康生活”品牌项目揭牌仪式。活动由兰山区委宣传部、兰山区文明办、兰山区妇联、兰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兰山街道党工委承办。兰山区委副书记孙守军,兰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兰山区妇联主席孟庆香,兰山区文明办主任盛万莹等出席会议。

  兰山区委副书记孙守军在致辞中指出,受到表扬的“最美家庭” “好婆婆好媳妇”“美在农家”户和“最美基层妇联人”在各自家庭和岗位上作出了表率,为全区广大单位、家庭和妇联组织树立了“最美”榜样。他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家庭工作实现新发展。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点单式开展集中性培训活动,着力打造“美德兰山·健康生活”品牌项目,倡树新时代思想观念、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会上,分别为兰山区十佳“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美在农家”户、“最美基层妇联人”代表颁发证书、奖牌、奖杯和漫说家庭家教家风图书,通过评选表扬、故事分享、节目展演的形式,营造和谐和美和善的家庭文明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美丽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兰山区十佳“最美家庭”代表石玉分享了她孝老爱亲的幸福家庭故事,她二十五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她作为警嫂默默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支撑起整个家庭,这样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的小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区妇联主席孟庆香为“美德兰山·健康生活”品牌项目揭牌,开启丰富多彩、贴合群众需求的“美德兰山·健康生活”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引导妇女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和谐家庭、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现场穿插了舞蹈《中华全家福》、朗诵《家风颂》、旗袍秀《我的家乡沂蒙山》等精彩节目,通过节目展演的形式激励着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近年来,兰山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常态化寻找,层层评选,推选出2022年度兰山区“最美家庭”20户、好婆婆“100名,”好媳妇”103名、“美在农家”户1500户等,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通讯员 牛子玉)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