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2022-09-30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勋 孙艳伟
play

  9月28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成立“红领巾寻访小队”,奔赴白沙埠村和后隅村寻访两位参加革命老战士田军和王志江爷爷,倾听爷爷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

  小队员们见到两位老爷爷,心情特别激动,少先队员代表为两位爷爷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围在老爷爷身旁,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的峥嵘岁月和革命经历,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战斗岁月,学习了两位爷爷的英雄本色和不老“红心”,不断汲取岁月沉淀中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

  一枚枚勋章中显露着老战士浴血奋战的身影。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是一份生死付出的回报,战争的脚步越走越远,但英雄的精神铭刻于心。几段“英雄往事”串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少先队员,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艰苦恶劣的生活环境、残酷无情的生死战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局面以及美好幸福生活的珍贵和向往,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好好锻炼。

  两位老爷爷勉励队员们,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新人。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队员们纷纷表示,强国复兴有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人!(通讯员 王伟勋 孙艳伟)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