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枣园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童年无‘邪’”主题教育

2022-09-30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卞旭 庄心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卞旭 通讯员 庄心悦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学生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9月29日,临沂枣园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童年无‘邪’”主题教育。

  活动中,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课,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邪教的基本特征以及识别邪教的方法,使少先队员们提高了辨别能力,并对邪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着队员们讨论当遇到邪教活动,要做到“四个不”,即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最后,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绘制了一份份“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手抄报,积极宣传邪教的危害,同时把他们立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绘制于纸上,渗透在字里行间。

  本次“反邪教”主题教育的开展,使师生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也更好地保护青少年学生免受邪教侵害,健康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