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爱在重阳——临沂白沙埠中学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30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卞旭 高玉洁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卞旭 通讯员 高玉洁 临沂报道

  流年不弃桑榆老,春光冉冉映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深深敬意,9月29日,临沂白沙埠中学开展“喜迎国庆 爱在重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携带慰问品走访了老革命老党员王志江和退休教师郑云龙两位老人。

  校长刘福兴、副校长魏效军与退休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祝福,对退休教师为学校发展建设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刘校长向退休教师介绍了这一年来学校各方面的变化及取得的成绩,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教育质量持续攀高,学校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发展势头良好。学校的各项建设和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支持,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各项工作,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九九重阳忆峥嵘,退伍高龄老兵是一个国家的宝贵财富,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他们曾经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在秋冬之际将温暖和甜蜜送到老人身边。学校领导和志愿者送去了慰问品,并与老人说话聊天、嘘寒问暖、关心他现在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志愿者学生们向老兵们敬上少先队员队礼,老兵们敬上神圣的军礼作为回礼。这一老一少,也代表着革命精神的传承。

  王志江老人向志愿者们讲述了他们革命时经历的峥嵘岁月,讲到动容处,大家都热泪盈眶,感触颇深。战争年代,他们扛着枪冲锋陷阵,义无反顾,是英雄;和平时期,他们归于市井,默默生活,是常人。他们不张扬,无所求,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让孩子更加深刻体会当今之太平盛世,是千千万万人民子弟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得来的。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兵、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用八个字概括自己的收获:“铭记、传承、感恩、进取。”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先辈的付出,敬老、爱老、孝老、助老,努力学好本领,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铭记先辈们的无私奉献;要传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要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父母师长,感恩身边的人;要积极进取,做个善良、健康、快乐的人,在亲身体验中,将爱国爱党之情,尊老敬老之传统美德深植心中。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