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举手之劳,筑美好家园

2024-04-17 14: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艺
play

  俯仰之间,如画的风景抚慰心扉;环顾四周,醉人的美景如梦萦绕。眼前的美景是自然给我们的礼物,是为建设文明城市的目标砥砺前行的人们用汗水与努力换来的,迫切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爱惜。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珍贵的水资源滋养着我们的生命,人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这珍贵的水资源。我想说:爱惜之举践于平时,环境保护必不可少。保护水资源,需要你我携手共进。

  古语云:“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现在的大多数人来说,虽然无法研制出新能源产品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助力,但是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以举手之劳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生活中,不仅要培养自身节约用水的习惯,看到无人使用却流水不止的水龙头及时拧紧;看见家庭成员有浪费水的行为时,对他们的行为进行提醒或劝阻;洗完菜后的水,可以将其继续用来擦地;生活中的各类垃圾,不要扔到河湖之中,而是让其归入正确之地。以举手之劳用心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环境……“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相信量变终会达成质变,微不足道的环保之举终会创造出绿水荡漾之美。

  自然与人是相互依存、融合共生的,我们需要自然环境的供养与滋润,同时也需要保护自然环境,给自然环境一份真诚的回馈。这种回馈就融合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应认真学习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使节约用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因自然而生,人与自然是一种共生关系,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一真理要铭记于心,助力国家的绿色发展道路,让绿水青山绽放其应有的魅力。

  悠悠环保路,浓浓家园情。绚烂时光大家享,保护生态你我行!让我们以举手之劳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让怡人的绿色自此悠扬,留住身边的一片片美景,携起手来共迎时代盛景!

  (作者:临沂沂河实验学校 2018级2班 高汝艺 指导老师:陈莉红)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