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罗庄

罗庄区盛庄街道“三个强化”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2016年03月21日 11: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随着天气转暖,小麦相继进入返青、起身、拔节阶段,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罗庄区盛庄街道科学部署、及早行动,积极开展小麦苗情调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迅速掀起春季麦田管理热潮。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科普宣传栏、远程教育站点等形式,积极宣传小麦春节管理知识和小麦春节管理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抓住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做好看苗情、查墒情、多施肥等工作,提高群众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科学管理意识。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抽调农业办、农技站、水利站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春季小麦管理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及时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向农户宣传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指导群众加强对春季小麦多发病的预防,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难题,依靠科技提高单产。

      三是强化农资监管。组织工商、农技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内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春耕、春管物资质量安全;在农技站服务店储备适销对路、质优价廉的农药、除草剂等农资,备齐小农机具和各类农药器械,确保农资供应;加强相关居畜禽管理,杜绝畜禽“啃青”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