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文化中心成为市级"老干部文化养老"示范点

2016-06-07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龙 胡庆科
  近日,罗庄区文化中心被临沂市委组织部、市老干局授予“老干部文化养老市级示范点”。
  罗庄区文化中心位于通达南路与工业路交汇处,建筑共12层,总 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设有罗庄区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档案馆、方志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罗庄区文化中心服务设施先进,服务功能 齐全,现已成为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平台,跻身于全省先进行列。罗庄区文化馆为国家“一级馆”,设有多功能厅、展览厅、舞蹈排练厅、音乐培训教室 等;罗庄区图书馆为国家“二级馆”,现有藏书10万余册;罗庄区科技馆设有一个可持续发展展厅、三个专题展厅和两个青少年互动展区;罗庄区档案馆为国家 “一级馆”,馆藏档案5万余卷,现已成为展示罗庄改革开放历程的窗口;罗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集培训、文化娱乐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罗庄区妇女儿童活 动中心面向社会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卫生保健和家政服务等,受到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罗庄区文化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坚持免费向社会开放,同时注重拓展对特殊人群的服务,在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培训辅导等场所设立了老干部文化服务区,为老干部和老年人提供了优质服务。(通讯员 王庆龙 胡庆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