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开展大气整治 38家企业停产治理

2016-06-1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6月13日上午,罗庄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5月份,罗庄区共下发区级督查通报3期,涉及问题275个,发现未彻底完成整改问题2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未完成的38家企业应实施停产治理。

  督察涉及问题275个 未彻底整改问题2个

  5月份,罗庄区共收到市级督办单4期,涉及问题29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并上报办理情况;共下发区级督查通报3期,涉及问题275个,已对其中61个问题的整改情况实施后督察,发现未彻底完成整改问题2个,分别是:

  (一)盛庄街道红土屯村鲁红路与村中路交汇西50米路南的一家石材磨釉厂,设备未拆除、原料未覆盖。

  (二)盛庄街道湖北路与鲁红路交汇南300米路西一家小磨粉厂,设备未拆除、原料未覆盖清理。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38家企业停产治理

  生物质锅炉改造方面,应于4月20日前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14台生物质锅炉,在6月1日督查中发现:高都街道办事处的山东效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改气、生物质锅炉未停用。

  土小企业取缔方面,应于5月26日完成排查和清理取缔的76家土小企业,经区大气办督查组6月2日-3日进行抽查,发现仍有1家未按要求完成取缔。分别是:罗庄街道1家,参茬窑村小炼油厂未断电、设备未拆除、原料未清理。

  日用瓷企业改造方面,应于5月31日前完成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改造、煤气发生炉拆除和厂区规范化整治的44家日用瓷企业中,4家已完成改造,2家已拆除煤气发生炉,有38家企业未完成。

  未完成的38家企业应实施停产治理。但经督察发现,罗庄街道办事处(与盛庄街道办事处辖区有争议)的临沂市罗庄区景泰瓷业有限公司未停产到位,罗庄街道办事处临沂市罗庄区钢毅瓷厂煤气发生炉未拆除到位。

  册山街道4家钢铁厂距停产整治还剩18天

  2015年2月,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分别下发了“2015年大气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位于册山街道办事处的临沂元生铸冶有限公司、山东山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山威铸冶有限公司、临沂宇光钢铁有限公司4家钢铁企业实施停产治理。同时,省政府于2015年8月10日下发《山东省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方案》,将4家钢铁企业划定为“停产整治”类;当年9月1日,区发改局分别准予4家钢铁企业登记备案,28日,4家企业均作出了“生产至2016年6月30日,到期后自行关停”的承诺。

  截止今天,距4家企业承诺天数还剩18天。

  大气整治“末位清单”情况

  (一)市政和建筑工地情况曝光

  盛庄街道山东美鑫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大片土地已开挖,泥土露天堆存,未覆盖;

  高都街道锦祥家园工程材料覆盖不全、渣土裸露、洒水不到位、工地道路扬尘严重、无冲洗设施、无监控。

  (二)违规渣土车情况曝光

  5月份,查处未覆盖渣土车5辆,分别是鲁QC2385、鲁Q1912D、鲁Q8789W、鲁QB9168、鲁QC3453。

  (三)加油站油品情况曝光

  5月份,经抽样检测,油品质量不达标的加油站1家,即:罗庄区傅庄街道傅册路路北民信加油站,0#车用柴油不达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