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金融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2016-07-04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做好企业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关注企业资金链安全问题,进一步健全金融风险预警、协调和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充分发挥金融运行监测中心职能作用,继续做好重点企业的金融监测和预警,尤其是做好“退城进园”相关企业的信贷情况调度,时刻掌握全区信贷风险。

  二是做好与各金融机构的协调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各金融机构的稳健性经营和风险暴露情况,配合做好高风险机构应对处置工作。督促引导各银行机构树立与企业同兴共荣理念,坚持绿色信贷原则,对符合产业政策、基本面较好的企业不随意抽贷限贷,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对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企业,积极稳妥推进重组整合或市场出清;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交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加强对重点企业融资协调工作,帮助其拓宽融资渠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三是明确金融支持重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已列入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各金融机构可在一定额度内向非生产性项目发起人或股东发放搭桥贷款;加大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支持力度,及时高效保证信贷资金供给,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适当优惠;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项目,要优先发放科技贷款和技改贷款,稳步提高对新能源企业的授信额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