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公共自行车8月下旬运营 10月上旬全部站点建成使用

2016-08-16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薛利艳

罗庄公共自行车8月下旬运营

  大众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薛利艳) 罗庄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部分进入试运营阶段。 16日,大众网记者获悉,8月下旬罗庄区94%的自行车站点将投入运营,10月上旬全部站点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系统采取“政府投入+企业运营”的模式,罗庄区共规划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07处、投放自行车2690辆。通过临沂市住建局、相关街道及施工单位3方共同现场勘察,有19处站点不能满足施工条件,经过多次反复斟酌,删除或重新调整选点后,目前共完成定位101处,其中已完成基础开挖95处,基础浇筑87处,机柜安装41套,锁车桩点位安装63处,接电21处,已开通试运营8处,计划8月下旬投入运营。 

  罗庄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以限时免费使用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即借用次数不限,每次借用1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1小时每小时收费1元(不足1小时部分按1小时计算)。办理借车卡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办卡点办理,临沂市居民办卡收取自行车押金100元,借车费预充值30元,普通借车卡押金10元;非临沂市居民办卡收取自行车押金300元,借车费预充值30元,普通借车卡押金10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