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40名女干部赴浙江桐庐学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

2016-10-20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红霞 王庆龙

 罗庄区40名女干部赴浙江桐庐学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通讯员 沈红霞 王庆龙)10月11日至16日,由临沂市罗庄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区妇联联合组织罗庄区40名副科级以上女干部赴浙江省桐庐县开展异地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中,桐庐县正县级老领导、县委党校干部教育顾问王斌鸿,桐庐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阿里巴巴全国电商培训中心讲师王兴春等教授分别讲授了《“美丽中国 桐庐先行”—建设“中国最美县”的实践与启示》、《桐庐县发展电子商务的实践与思考》,桐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红亮、环溪村《爱莲说》作者周敦颐后代、最美村长周忠莲分别进行了《桐庐县基层党建经验分享》、“农村妇女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所发挥作用”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分享,这些课程不但注重提高学员们的理论素养,也注重强化学员们的实践能力,贴合女干部班的特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相继考察了桐庐县“美丽乡村”荻浦村、环溪村,分水妙笔小镇、富春江慢生活特色小镇、余杭区梦想小镇,学习借鉴桐庐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在发展定位、运营管理、政策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经验;深入海陆电子商务产业园、淘仓仓库物流储备中心等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感受阿里巴巴全国首个农村发展战略试点县的创业氛围。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都积极与各位专家学者、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达到了拓宽视野、学习知识、强化能力的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纪律严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把桐庐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作为重点学习借鉴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全区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了女干部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收获应用到各自工作领域,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及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