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普法教育报告会走进临沂汤庄学校

2016-10-20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龙 郭焕如 时继华

罗庄区普法教育报告会走进临沂汤庄学校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通讯员王庆龙 郭焕如 时继华近日,临沂汤庄实验学校邀请傅庄街道司法所所长魏本伟为全校50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做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整个报告会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具体的案例分析,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使学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上,临沂汤庄实验学校还向傅庄司法所魏本委所长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定期邀请魏所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近学生,把法律的阳光洒进每个学生的心田。魏所长在报告会中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告诉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拥有健康的身心,还应成为一个自食其力、遵纪守法的人。对于青少年犯罪特点、犯罪的诱因及违法后产生的严重后果,魏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生动鲜明、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作了详细讲解,告诫全体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法纪观念、知法守法、慎重交友、拒绝毒品,做一个具备正确判断是非曲直、自控诱惑能力的文明学生。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以此为契机,开展“法在我心中”观后感征文、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引导中小学生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好好学习,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做一个知法、守法、自尊、自爱、自强的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