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五小水课堂开课

2016-11-11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晓静

  

  大众网临沂1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晓静)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宣传水科普知识,11月10日上午,临沂第五实验小学结合学校第五届“慧心创意节”活动方案,开展了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主导支持的“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生命之水”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主办,省环保厅、省教育厅承办,旨在向全省广大青少年宣传水科普知识、传播饮水健康及节水爱水理念。课程主要涉及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节约用水等方面的内容。

  根据罗庄区教体局的通知要求,该校五年级548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前,学校组织教师认真研究了市环保局提供的课件、教材和辅助资料,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水课堂上,学生探究兴趣十足,不仅了解了水的类型,知道了如何科学饮水,还认识到了水与人类生活的重要关系,提升了节水爱水的意识。为进一步宣传水科普知识,传播节水爱水理念,该校还开设了水培植物对比试验、计算家中成员体内含水量、家庭饮用水测试、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参观瓶装天然水水源地与工厂等课后兴趣实验拓展活动。

  水课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该校“慧心创意节”活动的内容,更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节水爱水意识,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更多的公众合理科学饮水,节约用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