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沈泉庄:电影送进老年公寓 社区供养制为老年人 “买单”

2016-12-20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大众网临沂12月1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鸿喜 王庆龙)连日来,临沂市罗庄区沈泉庄社区积极联系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向社区老年人开展送电影活动,为沈泉庄的“幸福大院”建设增添了新亮点。

  12月15日至16日,平日里专供老年人娱乐的活动室被放影员搭建成了“临时院线”,活动室里人气也比以往大增,每天晚饭过后,电影还没开始,银幕前就已经坐满了老年人。精彩的电影一部部上映,《狼袭草原》、《遵义会议》等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场面或激烈、或揪心,让现场的老年人时而直呼过瘾,时而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当中。据陪同老年人一起观看的公寓管理员于洪梅介绍,比起老年人在各自的公寓里看电视、聊天,老年人还是对这种怀旧的电影感兴趣。今年累计放映了二十多场电影,除了革命教育题材的影片外,还安排了一些深受老年人喜爱的豫剧、越剧影片,每一场放映,活动室里都座无虚席。

  近年来,沈泉庄社区着力建设花园式老年公寓,精心打造“幸福大院”工程,实行老年人社区供养制,满60周岁的社区老年人衣、食、住、行、零花钱,全部由社区来“买单”,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得到极大保障。同时,社区不断加大对老年人精神生活的关爱力度,积极开展“五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典型带动作用,形成敬老、助老,重视老年精神生活的良好风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建了老年秧歌队,每年组织老年人外出旅游,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全力实现社区老人老有所乐的愿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