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罗庄”

2016-12-26 13:3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庆龙 胡庆科

  罗庄讯 今年来,罗庄区深入开展“书香罗庄”全民阅读促进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文化氛围。

  优化阅读平台。先后投资10.2万元为全区119个社区农家书屋更新配备了图书及电子出版物,其中省定贫困村图书的配备实现全覆盖。利用超市、诊所、卫生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新设立26个“特色小书屋”。依托乡村图书室、道德讲堂新设立59个“儒学讲堂”。

  丰富阅读载体。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率先走进图书馆(室)办卡借阅,组织开展了“文化共享进万家”“好书你来推荐”“优秀图书推介”“数字图书推广”以及“亲子阅读”等群众喜爱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

  践行阅读新风。持续开展“优秀书屋”、“书香家庭”和“优秀读者”等系列评选活动。今年4月,盛庄街道荣获“齐鲁书香之乡”,十里堡社区荣获“齐鲁书香之村”,湖南崖社区农家书屋荣获“山东省示范农家书屋”,于海霞家庭荣获“齐鲁书香之家”。 (王庆龙 胡庆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