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作家协会年会召开 作协进校园活动全市领先

2017-01-09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play
" />

2017.1.8 罗庄区作家协会年会召开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1月8日上午,临沂市罗庄区作家协会年会在临沂孟园实验学校召开。大众网记者获悉,罗庄作协现有会员144人,2016年罗庄作协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会员创作活跃,讴歌时代变化和家乡发展新貌,硕果累累。

  据了解,罗庄区作家协会创办会刊《罗庄文学》,全年印发3期,共6000余册;协助区文联主编罗庄文艺网、《双月湖》期刊文学版块;成功主办“相约春天”征文活动;开展了兰陵现代农业示范园采风活动;邀请知名儿童作家、市文联原副主席李岫青到朱陈北村小学、孟园实验学校为学生开坛授讲;会员作品杨传信诗集《叙述或倾诉》、吕金梁散文集《那年那月》、孙全成散文集《温暖乡情》、杨振步长篇小说《太阳底下》相继出版;在省、市级报刊及《罗庄通讯》副刊发表会员文学作品50余篇,其中,王美雨《诗意的心灵,温暖的文字》在《文艺报》刊发;在第二届“罗庄文艺奖”评选中,杨传信诗集《叙述或倾诉》获文学类二等奖、孙利杰组诗《家园书》和李胜军《老子新声》获文学类三等奖;6人入选市作协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首批委员,2人入选市作协校园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其中,作协进校园活动为全市领先、全省前列,全区已有4所中小学校被区作协授予创作基地。

  会议介绍了罗庄文艺网采编情况、《罗庄通讯》发稿情况和罗庄文学微信公众号运营情况,罗庄文艺奖获奖会员、出版文学专著会员作了发言,公布各专门创作委员会和罗庄文学编辑部组成人员名单,作协创作基地代表进行了发言。作协主席李桂龙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作协将在办好《罗庄文学》和完成相关创作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人才,出好作品,助推全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