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之三

2017-02-13 17:54:00 来源: 中国罗庄 作者:
play
" />

  区委书记高永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1366”的总体思路。其中的“六大新保障”,字字珠玑,振聋发聩,是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正确措施,为实现全区“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新罗庄”的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区级领导牵头、街镇主导、部门配合、企业主体组织保障体系,一是领导牵头。压实领导责任,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二是街镇主导。靠实主管责任,各街镇负责组织实施,确定项目清单。三是部门配合。落实主体责任,有关部门积极靠上,参与落实具体工作。四是企业主体。夯实具体责任,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发展路径,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强化人才保障。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等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增强人才体制机制的灵活度和开放度,坚持长效化,集聚联动力,精准化、个性化、柔性化地引进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产业化能力的领军人才和团队,引进一批行业顶尖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

  ——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类预留和“点供”指标,做大土地供应增量。扎实做好增减挂钩,盘活闲置低效土地和工矿废弃地,做好土地挖潜工作。加快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鼓励新上项目向园区集中。加快推进政银企合作,积极探索上市融资、企业债券、投资基金等多种融资手段,全面推广PPP模式,为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多渠道资金保障。

  ——强化考核保障。推行“月调度、季点评、年总结”工作机制,完善“差异化、定制化、柔性化”考核办法(对大班子领导、帮扶人员、企业,根据街镇、企业的不同,采取不同的考核办法、考核标准、考核任务),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干部提拔的重要依据。采用量化考核、末位追责,建立健全“明责、履责、问责”一体化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量化考核指标,以督导促明责,以问责促履责。

  ——强化服务保障。深入推进“效能革命”,运用各种科学管理的手段、制度和载体,调动各级各单位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效能革命促工作效率提升。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评时限,提升行政服务效率,确保“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加快开发搭建“一门式”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申请、网上审批、一口办结、立等可取”。

  ——强化诚信保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诚信宣传,全面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行为惩处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积极推进全民守法,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努力形成尚法守制、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