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宣传文化系统:鼓励各单位培育并建立自己的新媒体平台

2017-02-2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龙
play
" />

  2月16日,临沂市罗庄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召开。罗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兆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兆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及省级文明区复审迎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街镇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及早谋划,确保各项迎查措施落到实处。区文明办要尽快研究出台全区移风易俗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调度,努力开创移风易俗工作新局面;各街镇要搞好调查研究,拖清村居公益性公墓底子,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真正深入人心。文产办要主动与统计局对接,明确文化产业统计口径和统计对象,适时举行全区文化产业统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统计水平和数据质量。

  王兆艳强调,2017年是罗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有可为的一年。要尽快制定出台2017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及要点,突出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类人员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全面准确掌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级各单位编制数量和实有人员配备情况,为下一步人才及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基础。要主动作为、靠上服务,配合各街镇、各单位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深度挖掘先进工作经验和典型;要鼓励系统内各级各单位培育并建立自己的新媒体,运用生动、鲜活的宣传方式,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开展。各街镇、相关单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做出亮点,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要支持鼓励各街镇创立委办、村居层面的通讯员队伍,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培训街镇宣传干事,提升业务能力及水平。

  王兆艳要求,宣传文化口的同志们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身工作融入宣传思想文化整体工作,把整体工作融入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全局。宣传文化口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区内外的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大力宣传“三会”精神和“1366”总体工作思路;要团结一致、抱团取暖,加强交流、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发挥合力,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为建设富强和美新罗庄营造浓厚的舆论支持。(通讯员 王庆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