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消防大队:铿锵玫瑰 花开军营别样红

2017-03-09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龙 王金丽
play
" />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在临沂消防支队罗庄区公安消防大队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身披军装,英姿飒爽,宛若红门绿叶;她们坚守职责、别样风华,便如傲雪寒梅;她们以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消防工作的每一条战线上,用辛劳和汗水、聪明和才智,谱写了一曲曲军营里柔情和力量并存的华丽乐章——她们就是消防女兵。在这个血气方刚的军营里,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掷地有声,宛如铿锵玫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感受她们花开警营的别样风采。

  张方,女,汉族,1983年出生,2005年入伍,现任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罗庄区大队政治教导员。俗话说“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作为队里的“领头雁”,在日常工作中,她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与同志们一道加大消防监督和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带领全体防火监督官兵,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消防监督检查,抓时令,抓季节,抓重点,组织开展了多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冲到前头,做出表率,给官兵们起带头作用,自觉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要求战士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自己的形象来带动部队。在处理战友关系中,她始终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以“姐弟情,战友爱”来关心爱护战士,尽自己所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帮助官兵解决困难。在她的带领下,大队连续多年被区委、区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大队”,队内多名官兵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市消防支队嘉奖。

  王金丽,女,汉族,1989年出生,2011年入伍,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罗庄区大队消防文员。“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这是她的人生座右铭。作为队里的文秘工作人员,她所做的都是平凡的、普通的、无名的,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声明远扬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为了能够适应岗位工作需要,她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方面知识的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工作尽职尽责,勤奋努力。别看她身材瘦小,看似娇弱,作风却特别的硬朗,干起工作来一点也不输给男兵们。在各级开展的消防专项行动中,每日、每周、每月需要统计上报大量材料,她面对压力,迎难而上,将各类数据整理的清清楚楚,从未出过差错。正是因为她这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对工作的态度,在支队组织的业务评比中,获得了傲人的成绩,被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消防文员”。

  李姿寰,女,汉族,1990年出生,2013年入伍,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罗庄区大队消防文员。作为队里的消防宣传人员,她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她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大队组织的“安全生产月”、“119”宣传等活动中,她积极参与,捧出一颗热诚的心,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凭借亲和的服务态度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她用无悔奉献与满腔热血诠释了军人的光荣使命,用竭诚为民与爱岗敬业彰显了女兵闪光的人格魅力。

  这就是消防女兵,她们用长年如一日的执着付出,一样在军营的天空里闪耀出别样光芒。(通讯员 王庆龙 王金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