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消防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2017-03-1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金丽)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罗庄大队联合工商、质监、药品等相关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刚一摆开“阵势”,就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通过向市民发放关于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真伪辨别的宣传资料,教他们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方法,并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做到“两看一查”:一看外观,正规产品标志齐全清晰;二看证书,对比证书上各项指标是否与购买的消防产品一致;三查信息是否与网上录入相一致。面对群众的不解和询问,宣传人员结合现场的消防器材都一一认真仔细的解答,引起周围群众对消防产品及消防安全的极大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的方法和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抵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提升人民群众消防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火灾隐患做保障,形成了良好的活动宣传氛围。

  活动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联合工商、质监、药品相关负责人对全区消防产品经营市场进行统一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市场,确保群众用上合格放心的消防产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