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七巧科技”系列竞赛活动

2017-04-16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高岭
play
" />

                 

                              中年级组学生在竞赛中

                 

                                 答题中

  大众网临沂4月16日讯(通讯员 赵高岭413,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举行2017年“七巧科技”系列科普竞赛活动,来自中小本部及沙沟、新桥、五寺等村小共60余名学生参加了“智力七巧板”和“智力美画板”个人项目竞赛,活动分低、中、高年级组分别进行。

                 

                              “七巧科技”竞赛活动现场

  比赛中,“智力七巧板”参赛小选手手脑并用,通过摆、拼、画、涂等不同方式,很快完成了试卷上图形的组合与分解内容,对自主创新的题目,他们紧扣主题,冷静 思考后,快速进入到创作状态;“智力美画板”的小选手利用小小美画板,通过变换位置和巧妙构思,创作出独特精致的图画。在用工具板绘图时,小选手非常注重 卷面的整洁和美观。低年级组的孩子尽管学习时间不长,绘画有些不熟练,可他们的创意很新颖,高年级组的选手沉着老练,作图也一丝不苟,展示了日常训练的扎 实功底和良好答题习惯。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罗庄区“七巧科技”系列竞赛活动。

  近年来,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重视科技教育工作,每学期开展寓教于乐的校园科普活动,营造了师生热爱科技研究的良好氛围,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促进了学校科技教育的普及与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