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廉洁扶贫 罗庄对8个街镇扶贫办主任进行精准监督

2017-04-28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宋洪浩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宋洪浩)27日,罗庄区召开"廉洁体检"对话会,聚焦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面对面听汇报、找问题、抓警示,对全区8个街镇扶贫办主任勤廉履职情况进行精准监督,推动廉洁扶贫、阳光扶贫。

  会前,区纪委通过深入调研,详细深入了解8个街镇在扶贫工作中加强廉洁风险防控,规范廉洁扶贫、阳光扶贫行为方面的情况,并通过与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重点梳理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和隐患。

  结合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会上在全面听取8个街镇扶贫办主任工作汇报后,区纪委委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询问或质询。询问或质询的问题,有的围绕原则要求,例如,"你是如何提高帮扶措施的精准度的";有的直指具体问题,比如"经前期了解,发现你镇个别村存在扶贫项目招投标不规范的问题,请你对此进行解释说明",个个量身定制、富有辣味,目的在于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督促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会上还结合中央和省、市纪委近期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对8个街镇扶贫办主任进行警示教育。主要围绕在扶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欺上瞒下、套取挪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公权私用、优亲厚友"等问题,通过一个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督促对照反思,举一反三,提高警示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