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罗庄区近40名“星星的孩子”接受救助

2017-05-2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郑璐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郑璐)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微笑·爱”暨自闭症家庭微笑计划救助金发放仪式在临沂爱之旅儿童发展中心举行。罗庄区近40名“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今年5月21日“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近40名救助对象颁发了救助金,并为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认知科学与语言学能学科平台实验基地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据悉,2016年9.9公益日,爱之旅发起自闭症家庭微笑计划捐助活动,共有2512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一起捐,共筹得善款26.5780.39元,其中22.8万元用于近40个孩子每个月600元共10个月的补助,2万元用于家长的培训费用,其他将用于进行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入活动等。

  活动现场,临沂爱之旅利用“皂福公益”项目成立的爱之旅架子鼓班的孩子们进行了架子鼓表演。仪式结束后,来自临沂红房子美容美发休闲会所的爱心理发师为孩子们进行义务理发,这已经是该爱心企业连续第3年通过这一义举关怀自闭症儿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