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陶瓷行业转型升级 罗庄区举办首届陶瓷产业高峰论坛

2017-05-24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play
" />

  

  第五届中国建陶产区大型巡回论坛暨首届临沂(罗庄)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在罗庄区举办

  大众网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5月23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建陶产区大型巡回论坛暨首届临沂(罗庄)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在罗庄区举办。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整个罗庄产区的陶瓷生产线为120条,企业数量在35家左右。

  据了解,2008年,罗庄区陶瓷企业数量达到高峰期,有100家陶瓷企业,2015年环保整治后,现存的陶瓷企业只有68家。临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由陶瓷研发创新示范区和陶瓷转型升级示范区两部分组成,总面积约 9600 亩,目前整个罗庄产区的陶瓷生产线为120条,退城进园之后,罗庄产区的企业数量控制在35家左右。

  在罗庄产区陶瓷企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过程中,企业对于研发的投入增加了,新产品的开发速度也在提升,目前每年一个企业增加将近300万费用,用于研发投入。

  本届论坛以"绿色制造与转型升级,推动临沂(罗庄)建陶加速崛起"为主题,探索和研究陶瓷行业的发展,促进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自2013年以来,中国陶瓷产区大型巡回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通过高端行业论坛的举办,将为行业整合全国陶瓷产业优质资源与信息交流的平台,从而推动陶瓷产区及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在论坛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在论坛对话交流环节,论坛嘉宾对临沂(罗庄)产区的产业遇到的困难、品牌建设、环保改造以及绿色制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政府、陶瓷信息报社主办,以及罗庄区经信局、罗庄区创新创业园、罗庄区人才办、临沂(罗庄)陶瓷协会以及陶瓷信息报社山东记者站承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