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今年累计已拆违建180起 面积16.5万平方米

2017-06-19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近期,临沂罗庄区按照“杜绝增量、消减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统一思想、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2017年以来,罗庄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80起,面积16.5万平方米。

  为更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罗庄区租赁9辆车辆作为违建管控宣传车,深入全区街镇、村居,集中开展违建管控宣传活动,把违法建设治理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把拆违控违的政策法规传达到每一名群众,据初步统计,全区共悬挂宣传横幅500余幅、张贴通知通告2000余份、印发《致群众的一封信》20000余份。

  为及时发现新增违建,罗庄区与无人机企业合作,利用无人机、高空瞭望塔等方式,对全区284个自然村进行无缝隙、全覆盖、不间断的监控巡查。巡查结果由违建办以督办单的形式下发到各个街镇,各街镇立即对违法建设进行处置,让新增违建无处藏身,实现了对新增违建的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单140余份,受理群众举报120余起。

  对重点案件和做不通思想工作的住户,根据“全面整顿、重点攻坚”的原则,该区利用每月20日的违建拆除集中攻坚日集中拆除。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