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共1689名贫困儿童 首批40名农村娃进城结对“认亲”

2017-07-05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徐菲
play
" />

结对学生共守一承诺:假日安全承诺

结对学生共圆一个梦:张贴心愿卡

结对学生手拉手

结对学生同画一幅画

 

  大众网临沂7月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徐菲7月4日,来自罗庄区禇墩镇的40名小学生来到临沂光耀实验学校,与该校的40名少先队员进行手拉手爱心结对活动。

  当日,共青团罗庄区委在全市率先开展“情暖童心”关爱行动暨“城乡手拉手 暑期送清凉”活动。临沂光耀实验学校与罗庄区禇墩镇中心小学成为首批城乡手拉手结对学校,并启动了“沂蒙红领巾集结号”志愿家庭手拉手结对活动。

  来自两所学校的80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光耀实验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为禇墩镇每位贫困学生赠送了200元助学金及凉席、风扇、书包、文具、衣服等礼物。结对学生还通过“小伙伴手拉手,共圆一个梦、同画一幅画、共守一承诺、共护一双眼、同唱一首歌、共进一次餐”等环节,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和友谊。

  据悉,罗庄区共有1689名贫困儿童,下一步,罗庄区将持续组织开展“情暖童心”、“沂蒙红领巾集结号”等扶贫助童行动等工程,对贫困儿童进行情感关怀、助学帮扶以及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和互助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