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非遗传承剪纸培训班走进罗庄 30名学员参加

2017-07-0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程运申
play
" />

非遗第一课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程运申)7月4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剪纸技艺培训班在罗庄区临沂职业学院非遗培训基地开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学员参加。

  据了解,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是着眼于完善传承链条、提高传承能力、增强传承后劲的一个重要举措,以非遗中覆盖面最广、最能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类项目为切入点,委托高校等相关单位组织研修、研习和培训,帮助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提高传统工艺的设计、制作及衍生品开发水平,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促进传统工艺振兴。

  此次培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剪纸的历史文化变迁、剪纸基本技法、剪纸创意、民俗剪纸、剪纸艺术鉴赏、剪纸创作实践以及传统文化素养、市场营销等课程,开展考察观摩、交流研讨,进行培训成果展示,优秀作品通过临沂职业学院电商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