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傅庄街道疏浚生态长廊 清淤80000余立方米

2017-07-1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翟雨晴
play
" />

  

  河道清淤

  

  河道清淤

  

  景观墙粉刷绘制

  大众网临沂7月1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翟雨晴)罗庄区傅庄街道改造提升水域环境,目前五里河、老涑河、南涑河、岳河等河道已累计清淤80000余立方米,排查、封堵排污口40余个,出动挖掘机、转运车辆50余台次,建成集交通、景观、游憩、娱乐、水上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长廊。

  据了解,一个多月以来,在罗庄区傅庄街道南涑河的改造提升现场,机械设备与工人们持续忙碌地进行清淤、土方回填、污水管网安装、木栅道铺设、景观墙绘制等工作,一条具备交通、景观、游憩、娱乐、水上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长廊即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傅庄街道着力整治水域环境,对辖区内南涑河、老涑河、小黑河等河流进行治理,清理河道两侧生活建筑垃圾等废弃物,清理河道内漂浮物。排查清理河道两侧企业排污口和村居生活污水排水口,确保无乱倒污水。实施清淤疏浚工程,优化堤身断面结构设计,进行坡式护岸,并辅以植物绿化。

  傅庄街道重点对南涑河等河流实施综合防洪排涝工程、截污工程、水域管理、生态修复、景观规划建设,建成集交通、景观、游憩、娱乐、水上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景观。目前五里河、老涑河、南涑河、岳河等河道已累计清淤80000余立方米,排查、封堵排污口40余个,出动挖掘机、转运车辆50余台次,并在机械不方便操作的流域进行人工清理,累计出动人工62人次,清理垃圾、漂浮物等40余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