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启动 临沂36名教师入围罗庄2位

2017-07-17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近日,“2017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启动,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职在岗教师中,通过逐级推选,评出本年度齐鲁最美教师提名奖20名,齐鲁最美教师10名。临沂市推荐的36名教师入围省级200强评选,其中,罗庄区徐清才、张少华两位列其中。

  徐清才,1965年3月出生,罗庄区罗庄街道桥西头村人,现任罗庄区罗庄街道朱家地小学教师。35年来,他拖着残疾的躯体,孜孜不倦地给学生授课,用惊人的毅力践行着“师者诲人”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德、师魂。虽然他腿脚不便,左臂高度截肢,左腿严重变形,但从没有因此影响到工作。他走得慢,上课就提前几分钟到教室,下课也不回办公室,坐在教室改作业、备课;没有左臂拿三角板,在黑板上画几何图案就自己用嘴叼或者让学生帮忙拿尺子;怕腿疼发作耽误上课,他随身装着止疼药和消炎药。他总是想办法解决一切困扰,让自己做的和其他普通老师一样好。在教学舞台上,徐清才是最美的舞者。

  张少华,十二年前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迈进了临沂十八中的大门,便十年如一日,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用爱心和付出浇灌着满园桃李,用拼搏和智慧谱写着不倦的追求。他敢于攀登,十年磨剑,圆罗庄30年清华梦;他身体力行,打造优秀团队,创造“高考最牛班”神奇;他勇于探索,寻找尖子生培养规律,让教育充满智慧;他甘于奉献,爱生如子,只是欠家人太多;他全面发展,积累提升,他用专业引领学生的成长;他扬帆起航,且歌且行,在教育的旅程中不断超越。

  据了解,本轮评选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进行排名,前200位候选人将进入下一轮评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