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防汛:实施排水管网建设 确保排水管道畅通

2017-07-18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薛利艳
play
" />

 

 罗庄区城区汛情及防汛情况

 

 罗庄区城区汛情及防汛情况

册山街道清淤工作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薛利艳)7月14日起,临沂迎来一场强降雨天气,短短一天,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79毫米,折合水量13.56亿立方米,相当于下了45个沂蒙湖。临沂市各县区中,罗庄区降雨量最大,受灾最重。

  据了解,由于中心城区地势低洼,雨水汇集不容易排出,城区出现一定程度积水,罗庄区湖东路(双月园南路至护台巷)、湖东二路(双月园南路至教育巷)、护台巷和教育巷平均积水达0.3至0.5米。

  雨情发生后,罗庄区防汛办、罗庄区住建局及各街镇立即行动,在中心城区,临时成立的6个应急抢险小组日夜奋战,对泄洪渠、鱼梁沟等重要排洪河道,以及蒙山大道、湖东路、湖东二路等关键积涝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和全面排险。开启城区全部泄洪闸阀,加快泄洪速度,对泄洪渠南外环桥附近垃圾进行清理,并挖除阻水桥栏杆等设施,提高下游排洪能力;掀起主要道路排水井篦,加快下水速度,确保道路洪水在2至3小时内消退;同时,对积水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广大市民、车辆绕行。

  在册山街道,15台挖掘机对辖区内陷泥河、黑沟河、降水沟等主要河段及时疏浚;出动80余人,对大田地及时排涝、排水;及时转移危房、危墙周边群众20余人;修缮堤坝4处,在河塘湖泊边树立警示牌,严禁学生儿童下水嬉戏。预备救生船只3艘、防洪提袋2万只、铁锨、救生衣100套。

  本次汛情的出现,给市民群众的出行带了了很多不便。为有效改善排水情况,罗庄区迅速出台了相关方案和措施,对城乡防汛的现状、薄弱点进行了分析,并拿出有效解决方案和措施。计划按照先主后次、先易后难的原则,通过采取“清”、“拓”、“改”等措施,逐步消除城区易涝点。大力实施排水管网建设,同时加大汛前清淤力度和雨水井安装和检查力度,确保排水管道畅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