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专家苗建民考察罗庄区朱陈古瓷窑址 拟依托窑址筹建博物馆

2017-07-2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胡庆科
play
" />

        大众网临沂7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胡庆科)724日下午,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古陶瓷检测研究实验室主任、古陶瓷保护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主任、研究馆员苗建民,到临沂市罗庄区朱陈古瓷窑址考察。

  苗建民认为,朱陈古瓷窑址创烧于南北朝,延续至唐宋清,是山东乃至全国北方地区早期为数不多且有代表性的一处古瓷窑址,对于研究北方地区民窑瓷器发展史,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据了解,朱陈古瓷窑址位于宝泉寺内,曾被诸多考古专家、古瓷所关注,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考古》1995年第8期曾专门刊登了《山东临沂朱陈古瓷窑址调查》,该窑址200612月被省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目前,罗庄区陶瓷特色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已将依托该窑址筹建朱陈古瓷窑博物馆,列为延续古瓷窑历史文化的脉络龙头项目,拟建区域的考古调查与勘探已经省文物局批准并已完成,编制保护性利用方案以及申报等相关工作正同步压茬进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