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聘请50名特邀监督员推进党风政风建设

2017-07-3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1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日,罗庄区召开第一期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聘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夏洪成出席聘任会,对50名特邀监督员提出工作要求。

  近年来,罗庄区大力加强党风政风建设,通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管理,组织开展履责谈话、廉政谈话,强化派驻"探头"和巡察"利剑"监督,着力解决"四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党风政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选聘的特邀监督员是从"两代表一委员"和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工作者等群体中,通过推荐和考察等方式确定的。根据规定,该批特邀监督员聘期为两年。聘任特邀监督员制度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求每一名特邀监督员一年内至少要报送2条问题线索或群众意见反映。

  50名特邀监督员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接受群众情况反映等渠道,对全区各级各单位及其人员的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或情况反映,可以通过电子信箱、电话、信函、面谈等方式,及时向区纪委监察局反馈。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形式,区纪委监察局听取特邀监督员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建设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