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 100项公益活动推动文化消费升级

2017-08-02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陈鲁宁 孙丽
play
" />

文化惠民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

文化惠民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

文化惠民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

  大众网临沂8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陈鲁宁 孙丽)8月1日,以“文化消费季、你我齐参与”为主题的首届罗庄文化惠民消费季在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通达社区正式启动。大众网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期间还将策划实施“双百”惠民工程,举行100项公益文化主题活动、成立100家文化消费企业联盟。

  当晚7时许,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主题文艺演出在一曲激情洋溢的民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了序幕,晚会通过男女声独唱、小品、情景剧、豫剧、舞蹈等表演形式展现出新时期罗庄区市民群众“创新、担当、笃实、争先”的精神风貌。其中,针对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而精心编排的小品《随礼记》等节目,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扬。情景剧《沂蒙红嫂》歌颂了勤劳善良的沂蒙人民爱党拥军的光荣传统,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最后,傅庄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市民观众的阵阵掌声。

  首届罗庄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由罗庄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承办。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期间,策划实施“双百”惠民工程,举行100项公益文化主题活动、成立100家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共推出“文艺精品展演”、“文化旅游娱乐”、“品味罗庄书香”、“文化创意体验”、“乐享数字文化”和“匠心工艺传承”六大板块系列活动,通过“六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各街镇协同推进”文化活动体系的构建,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

  活动将采用“一卡一券一平台”的运行模式。消费者可到银行办理银联卡( 62开头卡号的银行卡),或者通过手机移动端、PC 端、电视机端登录山东文化惠民消费服务平台免费注册领取文化惠民卡。消费者持卡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消费金额作为积分记录到文化惠民卡中。同时,政府通过通过银联钱包APP 和文化消费信息服务平台发放文化消费券,为市民文化消费提供更多优惠。

  据了解,文化惠民消费季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罗庄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区文化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此次文化惠民消费季的举办,以推动文化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着力培育文化消费理念,引导文化消费行为,优化文化消费环境,扩大文化供给,引导消费升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