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法院开展“强制执行周”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成效显著

2017-08-25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建鹏 郭敏
play
" />

  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切实保障生效法律文书得到及时有效地履行,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罗庄区法院于2017年8月14日-8月19日开展了 “强制执行周”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成立指挥部,由分管院长任总指挥,执行局局长负责本次执行的总体调度。活动前为保障此次集中执行的顺利开展,共开展3次调度会、预备会,细化人员分工及职责,规定各执行小组的执行目标,全面预测活动的不同情况,制定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及应急预案。同时根据未执行案件的性质、辖区,难易程度平均分布各执行小组,并划分了东西两个片区,分别由两位团队长负责,两位执行局副局长带队,法警队特勤中队配合、研究室跟踪宣传。

  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分管院长与执行局负责人的带领下,在法警队及研究室的支持与配合下,不畏艰难和酷暑,放弃休息时间集中突击执行。8月19日周六凌晨5点,执行局全体人员及法警队到院集合完毕,冒着暴雨,全体出动。本次执行活动共调度执行干警70名,出动警车8辆,其他车辆13辆,车载系统、单兵、执法记录仪全程留痕,分管院长、执行局负责人在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全程调度指挥,各执行小组严格按照执行方案及法律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执行过程中注重宣传,争取得到老百姓的关注与支持,对老赖达到教育和震慑的效果。通过依法强制执行,使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被拘留为常态,不拘留为例外。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依法拘留被执行人31人,罚款137000元,扣押车辆5辆、缴纳过付款3899340元,全执全结案件18件,和解案件6件。

  (厉建鹏 郭敏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