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检察院着力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

2017-08-3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玮琳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玮琳)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广"智慧+检察"思维,将案件信息公开、查询、律师预约申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控告申诉、视频接访、民生热线、司法救助、代表联络、在线互动等功能与微信平台深度融合,打造集公开、接待、查询等平台于一体的"指尖上的检察院"。近日,手机版"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在全市检察系统统一上线运行。

  手机版"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是临沂市院主导,罗庄区院积极参与研发的智慧检务工作平台。只需关注临沂市院或县区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检察服务大厅,群众点击相应按钮提交办理事项,相应部门的检察干警的手机就会收到短信提醒并及时办理。作为实体检察服务大厅的一个补充和互动,手机版"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不仅有效减轻了群众依法表达权益诉求的舟车劳顿,更将检察服务工作全面推向移动信息化时代,密切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桥梁,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大动脉",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