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秸秆综合利用率90%以上 实现禁烧零火点

2017-10-1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杜晓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 王庆龙 杜晓娟)今年以来,罗庄区夏季小麦种植面积17万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秸秆禁烧零火点。目前,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10月11日,在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农业开发项目区内,深松的泥土气息伴着粉碎的玉米秸秆的鲜甜在空气中弥漫。该镇按照秋收特点,坚持秸秆禁烧与利用多措并举。秋收前,该镇即联系当地"荣鑫"农机合作社,根据地情和农作物成熟程度,确定秸秆粉碎还田、青贮、气化等方式,统一调配农机,有步骤有计划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褚墩镇全镇3.8万亩玉米已完成收割3.4万亩,其中,粉碎还田面积2.4万亩,清贮面积5千亩。

  据了解,秋收期间,罗庄区全部按照秸秆"四离一集中"(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处置)的要求,落实秸秆处置措施。积极推广农机深松整地,改善土壤耕层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