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培育出"乾隆雪桃" 最大达860克

2017-11-03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李海波
play
" />

   

  临沂一电商在桃园考察

  

  个头大,甜度高的桃子

  大众网临沂11月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李海波)近日,在临沂市罗庄区沂堂镇后柳庄杨柳青合作社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内,培育出"乾隆雪桃",最大可达860克。

  据了解,"乾隆雪桃"的特点是个头大、甜度高、产量好、成熟期晚:该桃没有变异,自花授粉,10月下旬成熟,在树上挂果可达到11月底,加以保护措施,可达到元旦和过年采摘。一般单果重230克至360克,最大可达860克;桃子的含糖度普遍在18%到22%左右,质量高、口感好;桃子的亩产可达5000斤至8000斤。

  据了解,近年来,该合作社积极挖掘种植本地及全国各地遗留的果蔬老品种、特色品种,目前,获得突破性进展。2004年,合作社从临沂市高新区罗西街道黄土堰村清乾隆遗留的行宫废墟瓦砾石块中发现一株桃树,采挖后经过10多年的培植试验终获成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