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房贷 罗庄24岁小伙疯狂砸车盗窃

2017-11-15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宋法文 安平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宋法文 安平)为偿还每月房贷,先后多次流窜到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砸车窗盗窃,连续作案30余起。11月3日,临沂市罗庄区24岁的谢某某被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抓获,目前谢某某被刑事拘留。

  近段时间来,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多起报警称,小区多辆轿车惨遭黑手,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前往勘查,勘查发现,这些轿车均是副驾驶车窗遭到破坏,根据玻璃碎片,民警鉴定,嫌疑人是使用钝器击破玻璃后实施盗窃。

  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委员、大队长李波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梳理案情、及时串并,并研究攻坚该系列案。专案组确定了"以车找人"为指导思想,经过查看案发小区内及周边的监控、天网卡口及视频发现,谢某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一般选择凌晨0时至3时的时间段,作案时悬挂青岛牌照、故意绕路,并始终戴口罩、手套,对有监控的地方刻意躲避。

  因为案发小区为还建小区,无围墙,犯罪嫌疑人出入口确定难度较大,且部分小区无视频监控或视频监控十分模糊,案发时间段均为凌晨也影响了视频质量。侦查员在克服重重困难后,通过调取民间监控40余处500余小时,查询天网卡口照片30余处20000余张,通过艰难分析研判,基本确定嫌疑人车辆及相关活动规律。

  11月2日,刑侦大队将谢某某抓获。谢某某对一个多月来连续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谢某某称,他失去父亲后和母亲相依为命。后来他在一家饭店做厨师,收入稳定后,买了房子和轿车。前段时间,他嫌饭店发工资不及时一气之下离职。

  没有收入的谢某某面对每月的房贷犯了愁,不禁想到,前段时间村里有轿车遭到砸窗盗窃,他决定效仿。从网上买来安全锤、手套、口罩、手电、假车牌等作案工具,在凌晨1点左右频频流窜到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作案,共破坏了30余辆轿车,盗窃涉案价值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