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全力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 取缔经营网点12家

2017-11-21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王晴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2日(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王晴)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罗庄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广清洁型煤,并对散煤销售、燃烧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目前已取缔无证经营、环保条件不达标的散煤经营网点12家,为清洁煤的推广创造了必要条件。

  在罗庄区,通过政府补贴推广清洁型煤和节能炉具,已经是第二年。2017年,罗庄区委、区政府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财政扶持、疏堵结合”的原则,下决心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全区人民向煤炭污染宣战,力争年内全区8个街镇实现推广清洁型煤1.2万吨、节能炉具740台的任务目标,努力改善空气质量,创造碧水蓝天,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同时,根据“主体落实、分工负责,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重点攻坚、有序推进”的治理原则,罗庄区突出煤炭经营监管、严控煤炭质量、清洁煤炭推广等重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督导,确保全面完成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任务。

  为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使用散煤对大气污染造成的影响。罗庄区继续加大对煤炭经营市场和储煤场地管理整治力度。现已取缔无证经营、环保条件不达标的散煤经营网点12家,为清洁煤的推广创造了必要条件。针对储煤场地,罗庄区要求密闭式存贮,落实密闭大棚、地面硬化、院内经营、喷淋降尘等措施,鼓励采用煤炭集装箱运输方式,从根本上防止煤炭扬尘污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