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罗庄街道人大多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17-12-12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银甲 杜雪梅
play
" />

  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罗庄街道人大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引领作用,采取多种措施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加大领导力度,完善工作制度。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移风易俗作为人大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成立了以人大主任为组长,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人大代表和社区两委成员为组员的移风易俗工作组,在移风易俗专题会、工作调度会等不同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强调。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三次宣传移风易俗实施意义,各社区增加移风易俗宣传版面,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村干部户户到”以及“送戏进社区”等文艺演出活动,把移风易俗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让群众真真正正了解移风易俗。

  三是加强调度考核,确保工作时效。全面落实死亡日报告制度,启动问责和“一票否决”机制。设立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社区绩效考核。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丧事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开展每月两次明察暗访,督查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通讯员 刘银甲 杜雪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