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通报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12-1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日,罗庄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因贪污、挪用扶贫款,违规使用村民互助资金等问题。

  沂堂镇后峰山村原党支部书记代守银贪污、挪用扶贫款问题。2015年12月,沂堂镇后峰山村原党支部书记代守银在发放温室大棚补助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将其本人和其他三名群众违规列入补助名单,套取温室大棚补助款26601.1元占为已有。另查明,代守银还存在挪用扶贫专项资金16万元的问题。2017年6月,区纪委给予代守银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傅庄街道大河湾村会计王刚、村原互助资金协会会长张欣平两人违规使用村民互助资金问题。2012年10月至2016年5月,傅庄街道大河湾村会计王刚,在征得本村互助资金协会会长张欣平同意后,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伪造互助资金申请合同等方式,冒用会员平某某等4人的名义,先后5次支取互助资金共计12.8万元,用于生意资金周转,以上资金在到期后虽已偿还本息,但仍构成严重违纪。2017年11月,区纪委分别给予王刚、张欣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