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褚墩镇多措并举做好“三引一促”工作

2018-01-1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来,罗庄区褚墩镇立足褚墩镇、环保科技产业园、静脉小镇实际,加大了“三引一促”工作力度,深入分析产业实际,积极内强外拓,全力服务项目推进。

  突出抓好“引”的文章。围绕推动静脉小镇建设,全面加强了“走出去、请进来”力度。1-12月份,共“走出去”8次,请进来21次,先后对接考察了泛华集团、复兴集团、江苏维尔利、江苏科行、常州大学城乡矿山研究院、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天津子牙循环产业园、滨州静脉产业园、盐城环保科技城等企业、科研院所30多家。与泛华集团正在洽谈静脉小镇整体投资事宜;投资3亿元的江苏舜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飞灰资源化处置、投资2亿元的山东北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水处理设备制造等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全力做好“落”的文章。突出招商服务局项目服务功能,全力帮助项目解决落地瓶颈。一是破解资金瓶颈。帮助恒昌规模化大型沼气项目成功申报国家大型沼气项目中央预算补贴资金3000万元,解决了项目资金难题;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成功引进云南国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吸引投资1.8亿元。二是破解土地瓶颈。金菜园生物农畜业4.0项目完成土地性质调整,顺利开工建设;积极争取省政府点供特色小镇土地指标40亩,其中20亩点供长荣含铝废渣资源化利用项目,20亩点供静脉小镇客厅项目,解决了项目用地难题,长荣含铝废渣资源化利用项目2#、3#生产线即将启动。三是盘活僵尸项目。引进了投资3亿元的临沂罗庄中心医院南院医养结合项目,盘活了上业泵阀厂,目前已完成地上附着物拆除,计划2018年5月开工建设。引进了投资10亿元的浙江西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污水处理及智慧监测装备生产线,盘活了卓航新能源公司,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积极搞好“转”的文章。以静脉小镇成功入围山东省第一批特色小镇为契机,以区政府成立环保科技产业园为机遇,按照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重点做好技术引进工作,增加产业升级发展的新动能。长荣环保与山东大学就含铝废渣生产净水剂技术签订了产学研协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山东省循环经济创新科技成果奖2等奖。晟泰高分子被评为临沂市军民融合研发中心。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就“打造循环农业小镇”进行了指导,计划在规模化大型沼气项目设立院士工作站。

  下一步,褚墩镇将按照全区生态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加快环保科技产业园建设”这一中心目标,加大“三引一促”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引、落、转”三条路径,推动褚墩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通讯员  李亭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