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连社风 罗庄区传承孝文化公益演出走进汤庄社区

2018-05-09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傅元政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傅元政)5月7日晚,临沂市罗庄区传承孝文化主题公益演出走进傅庄街道汤庄社区。精彩的文艺汇演吸引了社区周边群众近300人驻足观看。

  演出在舞蹈《孝道传天下,中国歌最美》中拉开序幕,《一壶老酒》、《祝福爸妈》等种类丰富的歌舞表演营造了浓浓的亲情,表达了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改编自真实故事题材的小品《三个儿媳妇》和柳琴戏《补瓢》等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不但为市民群众朋友带来了视觉的享受,同时体现了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美德和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热情洋溢的歌舞《阳光路上》中圆满落幕。

  

  “百善孝为先,作为子女,一定要孝顺父母,并通过言传身教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今晚的文化演出,对年轻人孝老敬老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希望在农村社区有更多的这种演出。”演出结束后,傅庄街道汤庄社区居民陈元敏连连称赞。“今后,我们将组织孝文化主题演出活动走进全区各街镇各社区,把孝文化传递到千家万户,通过孝道的教化作用,达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目的。”罗庄区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东达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文艺演出由罗庄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孝文化研究会、傅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所有节目均由罗庄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双馨歌舞团、柳琴剧团等文化团队自编自导自演,他们用歌舞、柳琴戏等形式来诠释“孝道传家宝,家风连社风”的良好社会风气,展示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向大众传递了孝老爱亲、扶老携幼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创造和善和睦和谐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