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黄山镇积极打造“样板街” 村居换新颜

2018-05-2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了让村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罗庄区黄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农村道路环境卫生大整治为主的“样板街”创建活动,积极打造道路畅通、环境整洁、绿化亮化的宜居样板路。

  宣传发动,明确分工。召开黄山镇乡村道路样板街创建动员大会,布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工作区、村居高度重视创建活动重要性,早安排、早着手、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机制,强化督导。建立每周通报机制,探讨梳理样板街打造工作中的进度及问题,推动样板街打造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进行。建立长效机制,全镇配备138名保洁人员,注重平时的维护、清理、保洁。将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创建完成后将组织观摩考核查找不足,促进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

  干部带头,群众参与。村支两委主动作为,发动沿线群众,加大资金、人力投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除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垒砌花池、排水沟,栽花草并对破损的花砖进行修复,提升道路颜值,让村居换新颜。共动用机械120台次,清理五堆800余吨,治理脏、乱、差,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灵秀黄山,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城”同创工作。

  通讯员 高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