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机械化麦收达99%以上 现场收割秸秆还田杜绝焚烧

2018-06-0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钟卫国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钟卫国)6月5日,在罗庄区黄山镇,一台台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农户们正忙着袋装小麦。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罗庄区已收获小麦约10万余亩,全部17.2万亩小麦收割完毕后,总产可达7万吨,机收率达99%以上。

  6月5日,在临沂市罗庄区黄山镇,一台台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农户们正忙着袋装小麦。今年以来,罗庄区大力推广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和“一喷三防(无人机飞防)”技术,“一喷三防”面积达2万亩实现了种粮大户全覆盖,有力地促进了小麦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全区已收获小麦约10万余亩,预计毎亩单产407公斤,全部17.2万亩小麦收割完毕后,总产可达7万吨,机收率达99%以上。

  

  

  为确保麦收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抢收、抢晒,力争颗粒归仓。罗庄区立足一个“早”字,突出“抢”字,区农机部门科学合理安排调度收割机械,最大限度地提高机械利用率,集中一切人力、物力抢收小麦,全力以赴把每一块成熟的小麦抢收到手。

  

  

  同时,为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减少环境污染,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1+1+1”(即1台小麦收割机+1台秸秆捡拾打捆机+1台灭茬机具)的农机作业新模式,有效解决了秸秆田间焚烧问题,实现了秸秆综合利用保证秸秆充分还田,农机人员分片包组加强技术推广和作业监管,确保小麦留茬高度低于8~10厘米。全区有30余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建的农机服务队奋战在麦收一线,并大力推行“一条龙”作业、订单作业、套餐式服务,全面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水平和组织化程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