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纪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8-07-03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罗庄区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沂堂镇向阳社区村委委员王传英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11月,向阳社区冷水沟村召开贫困户动态调整会议,时任沂堂镇向阳社区村委委员王传英未向组织说明其父王某某为合作社成员的事实,致使不符合条件的其父王某某作为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违规领取扶贫资金736元。2018年5月,罗庄区纪委决定延长王传英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收缴其父王某某违规受益736元。

  褚墩镇桥头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付武违纪违法问题。梁付武在担任褚墩镇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期间,桥头村非法占用土地,先后三次被临沂市国土局依法行政处罚,共计罚款482790元,梁付武负有主要责任。另查明,梁付武还存在未经集体研究代表村委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假以土地增减挂项目名义建设小区,且项目最终烂尾,造成村集体重大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犯非法拘禁罪等问题。2018年6月,罗庄区纪委给予梁付武开除党籍处分。

  高都街道西高都社区原党支部书记胡建龙违规违纪问题。胡建龙在担任高都街道西高都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该社区账目不能按时入账。另查明,西高都社区还存在白条列支村集体资金、将计划生育工作支出费用以发放计划生育奖惩兑现的形式在社区入账报销等问题,胡建龙负主要责任。2018年6月,罗庄区纪委给予胡建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