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山街道人大工委助推美丽家园创建驶入快车道

2018-07-18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婷婷
play
" />
  为扎实有效推进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7月16日,册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一行40余人到罗庄街道朱家地村、桥西头村,高都街道程庄社区、西潘墩村观摩,学习美丽家园建设经验。通过学习兄弟单位在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宣传氛围营造方面的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对照标准找差距,做到心中有数,奋力赶超

   

  外出观摩学习结束后,册山街道人大工委随即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首先播放街道前期集中采集的各村“露头丑”视频,逐村逐项指出各村当前在环境提升整治方面还存在的问题,随后各工作区、各村居负责人逐个作表态发言,汇报目前工作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通过对比找差距,利用10天时间,全面完成街道辖区村居的整改提升;同时要重视创城督办单督导工作,组织好人大代表、妇联、环卫工人、机关人员、企业家几支队伍,为创建工作攻坚阶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剑强在会议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中央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民心工程,是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关键举措,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各工作区、各村(社区)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亮点、抓出特色;各人大代表要继续关注此项工作,及时听取反馈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投身到美丽家园创建中,积极为美丽家园创建建言献策。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打造美丽乡村“册山样板”。积极发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到美丽家园创建中,调动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创建的积极性。同时要立足实际,精准发力。针对创建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要一项一项梳理,积极出谋划策;在抓好美丽家园创建的同时,引导群众维护好美丽家园,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后劲,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郭婷婷)

附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